枭姝

和衣卧春山

     时值初春,青山碧翠绿。

     你积郁已久,便寻得一时刻漫步在翠青山间,权只作散心。

     纵春日美景繁多,你却无心去赏看,一手提着半吊酒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山间。


     眼中泛上些许醉意,一只蝴蝶扑上了酒盖,你起了兴致,顾不上那剩下的佳酿,踉踉跄跄地追着蝴蝶向前奔去。

     也许天地间只有那么一只蝴蝶。

     

     你醉了。

     你的眼里染上些泪意,嘴角却因这忽如其来的“惊喜”不经意的微微染上些笑意。

    “砰——”本该有声音,你却恍然未觉。

     那人适才伸个懒腰,红色外袍悬在肩边将落未落,却未曾想将将揽住了一个姑娘。

    他眼着裹挟着半分迷蒙,笑意如一泓彩墨从他的眼底晕染开来。

    “是你呀。”

    “是……你?”

     你确信未曾见过此人,却莫名其妙的,你和他达成了共识一你们是故知。

    

     你不知为何,细细碎碎的同他念叨起最近的不易,谈起那一种‘无论如何都追不上一些东西的感觉’。

     他静静听着,微微揽住你的肩。背对着他神色的你看不见那一双红眸里静静燃烧的是曾经家族覆灭怆然的余烬。

     “是我做错什么吗?为何背叛是此轻易的事?”你声线颤抖、带着些微哽咽,藏着点点不甘。

      “你没有错。”从来静默着的他突然发声,语气笃定而坚决。他讲话时,气流从你的耳边拂过,流进了你的心间。

      “只是有些人注定不是同路人罢了。”

       

      他说完,便还是像遇到你之前一样,和衣躺在山水草木间。

      你亦然,静默地躺在这花丛掩映的草坪上,将目光投向变化无穷的蓝天白云,只觉得鼓噪烦闷的内心一下子静了下来。

      天地之间,尚有一息之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