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姝

【花亦山乙女向】文杏知秋

 —又名“郡主裁了那银杏”

 —我流郡主x谢行逸

 —郡主名为花灵夙

 —灵感来自文杏知秋和大地图


      无心苑又一期的华裳会开展了。

      这次的新品秘而不宣,而选购新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老老实实排队根据名称选购(称之为开盲盒),另一种则是摸奖形式,抽出心仪单品,重复可换得无心卷轴兑换限定套装‘文杏知秋’,最先集齐无心苑套装者可得神秘大礼一份。

      虽说这么装神弄鬼想必会惹人厌烦,而无心名声在外,更何况只要有一人购买,其所买之物便不再是秘密。不过图一新鲜刺激罢。

      我眼前一亮,手持攒了大半年的积蓄——一袋金叶子就冲到了抽奖柜前。虽说抽奖是吸引人的噱头,但有人佯作不知,闷头闷脑地跳进去。

     “掌柜的,这所有的抽奖券我包了。”

      掌柜笑得见牙不见眼,心想这是哪里来的百年难得一见的大傻缺。而身后却有人隐隐有些气愤的跺了跺脚,低声咒道:“你一个人全买了,教别人怎么办啊!”

      我自有我的打算,心思神游到那一年冬的花神树下,红衣的少年弯弯的红眸,眼中的风华胜过满树繁花。

      “恭喜姑娘。”掌柜乐呵呵的将抽奖盒递给我,又拍了拍掌教人递上一个红木匣子,里面是一把金剪。

     “这是谢家苍阳十八剪的仿制品,由原工匠足金打成,如今它归您了。”

      我看着红木匣子中的一把金剪,微折成蝶状的银杏缀于其间,金色的光晕在其周身晕开,当真华贵极了。

      可我却微微怔住,不敢抬手去接。迟疑半晌,再开口声线确是微微带上些许颤抖,“你们谢老板人呢?叫他出来见我。”

      “我不要这个,我只要他见我一面。”

      人群里窃窃私语不绝,耳边传来了掌柜迟疑而犯难的声音,“这……”

      我却若恍然惊醒般,闭口不提先前之事,只道:“文杏知秋吗?可有空房,容我一试。”

      掌柜如蒙大赦,连忙差人把几件新品套装打包好,又着人替我引路到了后院更衣。

      奇怪,我又没有诉之尺寸,他又如何以如此速度打包好所有新品的?

      我换好‘文杏知秋’,竟发现意外的合身。可这银杏着实有些多了,况且多由金箔制成却不厚重,又一件怪事。

      镜中女子身姿灵动、顾盼生辉,却渐渐地染上了些许哀愁。说过不会忘的人,此时却有如从这天地间蒸发一般,再无迹可寻。  

      近日踏遍苍阳的种种经历涌上心头,行遍千山万水不见那人的愁肠烙入眉眼,吧嗒一声就落下泪来。

      我伫立在后庭的银杏树下,风一吹,满园的银杏簌簌作响,我心起一团无名火,取出所谓仿苍阳谢家金剪就对后院满树的银杏下起了毒手。

      “咔吱咔吱……”一片片银杏叶纷纷扬扬的落下,犹如那暮雪落下的黄昏。


      从清晨到入夜,满园秋色只余颓唐。

      那女孩跺了跺脚,把金剪抛掷在地,

     “我花灵夙一生,只惜真心,唯憎赝品!谢行逸,你给我出来——”

      满园寂静无声,她又不甘地拾起金剪走了。  


      窗内,一人披散着红袍懒洋洋倚在塌上,嘴里嘟囔着热,一面揉了揉迷蒙的睡眼执着地将视线投向窗外。

      灵动的身影好似还在那银杏树上飞舞,初秋的暑热未消,再加之旧有热疾,他昏昏沉沉的坠入梦中。如今,也好似离那高悬着红日的难捱的午后不远。


    “那姑娘已经走了。”掌柜恭敬的说。

     他一饮而尽那苦药,声音却带着点沙哑,“那便送去。”

     “好嘞,明早送去。”


     他低眸,目色娴静,熟练地带着金剪在纸上游走/起舞,纸面上一女子跨坐在银杏树上,执一金剪,裁落一地金黄。

     那桌几之上,是他一剪又剪裁出的、予她的春夏冬秋。

   

     这苍阳一刻也待不得了。

     我连夜收拾包裹就要走人。

     却念及离镜山和鸿影湖的那对知己,宁可用脚步丈量来路,也要换得那人一顾的衷情。不辞前往两地耐性引导,使得两人相见,也算圆了当年两人对于他们共同的祝愿。

     而自己也不得不离开这伤心地,用难以丈量的一生缅怀那个再不得见的故人。那怀中花树下一景的剪纸似乎还带着那人身上的温度,眼尾的桃花妆也好似嘲笑着自己的一厢情愿。


      文杏不知秋,念此悲断肠。

      你……为何不来看我呢?







————————

题外话:

       这大概是一个云完了剧情,几乎集齐华裳会所有套装,却不能在地图上找到谢行逸的一丝踪迹的可怜人的故事。其实很不理解,名士是人,人还有限定,错过了活动,然后这个人就人间蒸发了。但是那剧情里的孩子们还在,那记忆也是真实的,可就是找不到他了,走遍山川也无用。

       多写了一段,放彩蛋里了,随缘食用。 


评论(22)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